第1730回-我家私塾-第一次去自助洗車場

原本8/8父親節就想來自助洗車場體驗一下,但到了 8/14 才有時機來。我想知道為何自助洗車場越開越多家?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自己洗車?洗車好玩嗎?

我覺得親子共學不限於學校教育會教學的,世界上有很多好玩的事情是學校裡體驗不到的,同時這也是創造親子共同回憶的好管道。
8/14 下午因為要去圖書館還書、接兒子放學,再加上是星期五比較沒有時間壓力,所以還了書、接到兒子後,就一起去圖書館附近的洗車場體驗一下。
 使用流程解說,做得不錯。不過為什麼要先準備一桶水呢?後來我就知道了,因為用海綿或布擦洗車身的時候,過程中需要清水沖洗海綿或布,才不會把髒東西反覆的擦在車上。
 水鍍膜我不知道是什麼,查清楚了下次再玩。
 今天我們只做水洗跟泡沫洗。
 投幣機上有一個暫停按鈕,我不知道什麼時機會使用到這個按鈕?
 另一個洗車車位有吸塵和打蠟的機器。
 洗車工具沒帶也沒關係,有自動販賣機。我買了一塊30元的,下次再買一塊60元的看看有什麼差別。
 第一個步驟是用高壓水槍沖去車身上的砂塵,我沒想太多隨便沖,看自助 洗車 - YouTube影片才知道最好是由上往下衝,讓水的重力把砂塵帶走。
 第二個步驟是塗泡沫洗車劑,我很驚訝投幣20元竟然可以噴出這麼多泡沫!但很可惜的是我太笨拙,沒有把車身塗滿,很多泡沫都噴在地上浪費掉了,而且造成地面濕滑很危險。
 我沒用運算思維想好演算法,應該是要從車頂開始擦起。
 因我家沒車庫,長期停在路邊樹下,我又很懶得洗車,所以車頂上有很多髒污,還好還算好擦。
 洗車場有準備好爬的椅子,車頂還蠻容易洗的。
 泡沫多的時候看不清楚只能大面積的刷洗,其實還有很多小細節要補擦。
 氣風槍可以把會積水的地方的水沖出來,也可以避免玻璃留下水痕
 第一次體驗我就很滿意,在自助洗車場洗車很舒適,不用擔心會影響別人,洗多久就看你有多愛車的概念,哈哈!我都想買 VIP卡了。
 看這告示我想了一下才想通,就是,例如說,如果你晚上11:50進場,那就要特別留意了,免得喜報一般沒燈沒水。不過為什麼半夜跑來洗車呢?我猜想是因為洗車是一件很舒壓的事情吧?
車洗好了,拍張照片欣賞一下,也順便看看我一共洗了多久?結果是50分鐘。

我是一個不在乎車子外觀的人,簡單說就是懶。一年到頭經常都是完全不洗車,直到五千公里進廠保養時通常會幫我洗一次車。但是換這台車後每一萬公里才需要保養一次,有時候,哈,大概半年會覺得車子蠻髒的想要洗一洗。但經過這次的自助洗車場體驗後,我想我應該會經常來洗吧!喔對了,這次洗車共花了100元,海綿30+高壓水槍20 +泡沫20 +高壓水槍20 +氣風 1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