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27回-遊台灣-彰化縣-寶藏寺、埔茂花市

七月下旬忙完了學年結束前要完成的所有業務,可能是放鬆下來再加7/27上山時冒雨清除路障又流汗又溼冷,7/28打噴嚏喉嚨痛應該是感冒了,直到7/31才覺得好了些。好討厭這種一放暑假就開始生病的無限循環...

好不容易放假了卻病懨懨的呆在家裡,這像話嗎?8/1 週六在家裡坐不住想出去玩,選一個近一點的地方就好,我選的是彰化縣芬園鄉,於是開始上網找找看可以去哪裡?

我第一個選定的是(彰化芬園)埔茂花市/免費景點/提供親子遊樂設施/戲水池/下午茶、溜滑梯、玩沙/親子一日遊 - 可人之家,老婆一定會喜歡去的。接著再找一個景點搭配,我在 google 地圖上看看埔茂花市附近有沒有想去的地方?最後我選定了彰化芬園/寶藏寺 @ ~ღ 林家花園好讚 ღ~ :: 痞客邦 ::

BUT 兒子女兒不太想出門,因為下週有考試他們都想在家裡讀書,我保證不會出去玩太久早去早回,他們才很無奈地答應了。

與鹿港龍山寺、南投碧山巖、社頭清水巖、花壇虎山巖齊名,俗稱為台灣中部的「三巖二寺」。資料來源:芬園寶藏寺 - 維基百科
 應該是我自己小時候住家附近有很多廟宇,一年到頭都有許多廟會活動,所以很喜歡
建於康熙十一年(西元1672年) 彰化縣定古蹟 芬園寶藏寺官網
 寺外大樹下有三五小販
 小時候總是在戲台下的嬉鬧,看這很有親切感
 從寶藏寺到埔茂花市大約五公里而已,週六中午停車場車子還不多,入園免門票
 看到這個畫面就確定,孩子還小的時候有來過,可能也是十年前了吧?
這個鐵盆跟我小時候泡澡的有點像,雖然不大但鵝也蠻愛泡的,有鵝在排隊喔!泡好了就起來吧!
 老婆看了說想養兔子養雞
 這個以前好像沒有,很舒服的休息空間,適合讓長輩在這邊休息
 有戶外玩水的地方,可惜我家小孩都太大了
 點好餐之後,兒子女兒就拿書出來讀了,這樣老婆就可以盡情的去逛逛、挑選花草
 規模很大、種類很多
 我好喜歡這涼亭,看來蠻容易組建起來的,想買
 也想在農地上搭一個這樣的植物攀爬涼亭
 蠻實惠的
 也想做一個簡單的長條椅,拍照收集一下
 蝴蝶蘭和空氣鳳梨的溫室
 我買了一盆小綠人蝴蝶蘭,120元
 20分鐘左右餐點已經上桌了
 麻油雞炒飯260元、黃金炸豆腐90元
 吉祥如意花茶160元、海鮮巧達濃湯麵包套餐 150元、冰淇淋紅茶 60元
 園藝材料部門的一角
 園藝材料部門,日後我再來學習
 晴耕雨讀


 在幸福花園咖啡裡面看戶外
 一家人來各自有事做,大家都不覺無聊就好
 原來茉莉花是花壇名產,試聞包聞過一輪,我比較喜歡六薰的,但結帳時忘了買,可惜啊!
推著一車戰利品的老婆進來跟我們會回,跟兒女說好的要早點回家。老婆買的有:紅柿、黃花扶桑、楊桃,我買的是:茉莉、小綠人蝴蝶蘭。

「遊台灣」系列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