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1回-線上搶答機-士玉的需求評估

10/16 早上在臉書看到噗友士玉的提問: iPad 有搶答型的App 推薦嗎?我對阿亮校長回應的COSMOBUZZ - Online Multiplayer Buzzer 蠻感興趣的。下班回到家後試用COSMOBUZZ 一下,覺得還不錯,但有些功能不大了解用法,上網搜尋一下,看了連育仁老師的影片 超簡單夠強大線上搶答工具:Cosmobuzz - YouTube 後就了解了。

晚上又看到士玉整理了一篇 熟男生活日誌: 【Cosmobuzz 強大的線上搶答工具】~~感謝TPET CEO及WeDo學長推薦!!! 我才知道原來是為了做新竹縣反毒搶答比賽的賽前訓練。

因為好奇新竹縣反毒搶答比賽的比賽規則是什麼,所以又繼續上網查詢,我找到最新消息 - 109年度防毒反毒小戰士-闖關晉級拿獎金活動,請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生踴躍參加!,該則消息中有一個附加檔案「防毒反毒小戰士活動簡介」,裡面有講到「反毒搶答大作戰」比賽規則:

  • 說明:分成二組,每組5隊進行搶答,答對得一分,共三題。皆由主持人提問。
  • 需準備的東西:按答鈴、計分板(白板即可)、題庫(可翻閱,可提前提供;可提供紙本及pdf線上檔)
我又找到比賽規則的圖檔來研究,裡面還有提到:
  • 每題為1分,由系統響鈴為主,鈴響五秒後必須作答,答對者得一分,若答錯或答不出來的則到扣一分。
  • 答錯的話,視為放棄搶答權利,由其他四組再進行搶答

因為有「鈴響五秒後必須作答」這條規則,我覺得可以再找找看有沒有類似 COSMOBUZZ 的線上搶答機?我找到 BuzzIn.live! Online Buzzer System ,預設十秒響鈴,從設定處可以自訂秒數,將之改為五秒,也許是比較符合士玉的需求。

關於「搶答機」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