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2回-聽音樂-黑膠唱片--初訪笛笛唱片

我在第1751回-遊台灣-高雄市- MLD台鋁提到我10/1中秋節在 MLD Reading Vinyl 買了一台唱機,當晚我就在想,接下來我要去哪裡買我想聽的唱片呢?
我先以我想找的 TOPAS 黃玉合唱團的專輯試試看,結果在笛笛唱片 二手卡帶.CD.黑膠唱片 | 露天拍賣有找到,可是我好想馬上拿到唱片喔!查了一下笛笛唱片的地址,哇!原來就在我家附近!
回台南就是要早起吃早餐啊~我在開元路的牛肉湯和魚皮湯之間左看右看很久,吃哪一家好呢?
最後我選了魚皮湯和肉臊飯,服務人員的一對一服務很到位迅速,一面吃一面聽其他人怎麼點餐,「攪鹹」聽到兩次,「皮肚」聽起來很豪華。
吃完後騎 T-Bike 到唱片行大約15分鐘,秋天豔陽卻乾爽,沿著公園邊騎很愜意。找到笛笛唱片的所在,但卻不知門路進去,招牌下柱子上有一張海報,上面有註明:入內請洽服飾店,我走進服飾店說我想找唱片,老闆打開她身後類似更衣間感覺的門,哇!竟然就是好久都沒見過的唱片行了! 笛笛唱片 - 內部照片
唱片行老闆不在,服飾店老闆說我可以自己慢慢看,我說我想找西洋樂團的唱片,她指引我去找四個櫃子,大約一兩百片都是西洋樂團的,我從左上第一櫃找起,一張又一張熟悉的、陌生的唱片封面迷住了我,翻找唱片實在太有樂趣,到了第四櫃我終於找到我想要的 TOPAS 同名專輯了!40年前出版的唱片,現在花450元就可以買到珍貴的二手唱片,真是太感謝這些愛樂人士了。
找到想買的唱片之後,其實已經心滿意足了。不過我想說難得來一趟,下次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才會有機會再來,於是就卯起來挑選了。這一張是The Dream Academy 的1985首張專輯,錄音帶的年代我有聽過。
在一張唱片的背後看到「細胞」兩個字,真是熟悉懷念啊!當年買了好多這家唱片公司的錄音帶。
險峻海峽 Dire Strait 是高中時期補習班的好友莊推薦給我聽的,我超喜歡,如果是 Brother in Arms 我一定買,照片中的這張我就不會很有興趣了。
我看到許多唱片的外面都有寫說請電台播音人員指正惠存的字樣,應該是當時的公關品吧,下次去如果能遇到老闆的話,再跟他請教。
說到聽唱片就想到應該是聽古典音樂吧?可惜我對古典音樂接觸很少,所以挑了一張連我都耳熟能詳的「四季」,這張唱片的封面設計搭配水墨畫蠻特別的,1970年代發行,只要300元,買!
西洋流行音樂買了、古典樂也買了,想再買點不一樣的,我選了這張 1976年出版,有 Marching Band 音樂的,250元。
再挑一張鄉村音樂的, Alabama的 1984年「Roll On」專輯,350元。結帳時五張唱片總共付了 1500元,值得。
逛完唱片行,到旁邊的「崇德市場」走走,有一家【語言世家】手工旗魚黑輪甜不辣 生意很好,很多人圍著買,我觀察店裡的情況,看起來是自己從切割魚塊、製作魚漿、油炸都是當天現做的感覺,我也湊熱鬧夾了一些旗魚黑輪和甜不辣,我估計應該超過兩百塊,但過秤後只要 150元,我看旁邊有蔬菜丸子,我就說幫我夾50元湊兩百,沒想到也是超多了,吃得真開心。

關於聽音樂,之前寫過的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