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21回-聽音樂-黑膠唱片-手提箱唱盤改 USB 供電

 今天 20210201,吃過晚餐後散步去萊爾富領三張黑膠唱片的包裹,拿回家後就很想放來聽一聽,但很掃興的想起,上週五我帶手提箱型黑膠唱盤去學校分享,忘了把變壓器電源線帶回家,慘!

實在很想聽,不聽耳朵會癢,怎麼辦?我開始翻箱倒櫃的找看看家裡有沒有其他電器的變壓器剛好可以用的?這一台手提箱型黑膠唱盤需要 5V 1A 的直流電輸入,但我家裡雖然有「大小和形狀一樣」的接頭的電源線,但輸出的是 12V  0.5A 直流電,這樣要給它插下去還真需要勇氣,喔不,是知識啦!經過一番網路拜師後,我判斷是不可以這樣用的!簡單來說:

  • 變壓器(適配器、adapter) 輸出 12V ,插到需要 5V 輸入的電器,電器可能會損壞
  • 變壓器(適配器、adapter) 輸出 5V ,插到需要 12V 輸入的電器,電器可能不會正常運作
  • 變壓器(適配器、adapter) 輸出 5V 1A,插到需要 5V 2A 輸入的電器,變壓器可能會損壞
  • 變壓器(適配器、adapter) 輸出 5V 2A,插到需要 5V 1A 輸入的電器,還算可用
那怎麼辦?我跑到樓下跟兒子求救,問他有沒有看過類似的變壓器,他說沒有。於是我又聊到說,我剛才還去露天拍賣找看看有沒有那種一頭是 DC 電源接頭,一頭是 USB 公頭的,有是有,但要先網路下單等送貨。
兒子一聽我這麼說,立刻說他有!我喜出望外,原來他有一個 LED 小檯燈,用的就是這種線!於是我快的接上行動電源,就有黑膠唱片能聽啦!



以下是 2/14 補照片
兒子的摺疊伸縮LED檯燈,和黑膠唱機的背面

網路資源

關於聽音樂,之前寫過的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