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22回-AI機器人-凱比- Kebbi Air-1-開箱及教學可能

 2/1 因協助發想,一項英語教學設備的採購經費,可以用來買什麼?我的腦中浮現了張原禎老師像奶爸把凱比揹在胸前的畫面,又想到曾在臉書上看到 Yatai 老師的凱比相關貼文,於是就想說可以評估看看。

感謝水立方工作室林宏哲先生借我這一台來試用:【NUW01】Kebbi Air 凱比同學 智能機器人 第二代|好聰明· 好會玩NUWA ROBOTICS|台灣STEAM教學團隊 oursteamtw

本文的主要段落:

  1. 凱比有沒有資通安全顧慮?
  2. Kebbi Air 開箱影片
  3. Kebbi Air 可以做什麼?
  4. 凱比在國小教學的應用

凱比有沒有資通安全顧慮?

這是我的第一個顧慮,因此我在臉書上發問,感謝網友提供我一些判斷的資訊:

  • 林宏哲:有確認過了喔,中國股份30%以下,是香港品牌,沒有問題的
  • 鴻海、小米都投資!女媧AI陪伴機器人來台搶市,靠3特色脫穎而出 | Meet創業小聚
    • 主要創立團隊是來自台灣
    • 女媧創造科技2016年註冊在香港成立
    • 女媧創造2018年10月推出台灣版本 AI 陪伴機器人 凱比同學
    • 女媧創造科技執行長郭柳宗說,凱比機器人一開始就鎖定幼兒陪伴及教育市場
    • 機器人手臂關節的伺服馬達自己做,成本只要10美元
    • 在台上市,意在人才

Kebbi Air 開箱影片

女媧創造Nuwa Robotics 的官方開箱影片:
Kebbi Air 從0開箱| 話不多說,直接凱比爸爸來開給你看! - YouTube
以下是我的摘要:
  • 往前走有防掉落偵測保護,但往後退沒有
  • 需要連結 WiFi,我想主要是為了語音辨識、下載APP、系統更新
  • 登入可用女媧帳號或是 google 帳號,但只有女媧帳號可以使用網頁程式實驗室
  • 第一次登入後會有新手教學課程
  • 給凱比認識主人,人臉辨識,會猜年紀,我被猜32歲
  • 想跟凱比說話前,要先說 Hello Kebbi,或是摸凱比的肚子
  • 影片中的凱比爸說:有2600分鐘的沉浸式互動英語教學內容
  • 影片下方有人問:為什麼有點口音,是因為市場考量刻意的嗎?有人答曰:目前中國的語音生成系統較完善,所以可能有點口音啦,不過,在團隊的努力下,已經更新台灣口音囉,可以到設定裡去調整唷 :)

Kebbi Air 可以做什麼?

感知及智能

  • 多元感知:視覺 / 聽覺 / 觸摸感測 / 防墜感應 / 人體感測
  • 辨識功能:人臉辨識 / 物件辨識 / 聲源辨識 / 語意解析
  • 視覺跟隨:小企鵝散步遊戲
  • 註:我發現當凱比記得你的臉,而且你的臉在他面前時,就不用講 Hello Kebbie 了

陪伴及遊戲

  • 寵物遊戲:角色選擇 / 食物識別餵食 / 任務成就 / 飾品系統
  • 自主⾏為系統:趣味交互 / 情感引擎
  • 凱比劇院:凱比說書 / 互動故事 / 凱比唱跳
  • 遊戲廳:大腦戰爭 / 比手劃腳 / 女媧補字 / 燙手巴比酷
  • 相機:趣味拍照
  • 遠端控制:遠端視訊 / 遠端移動控制 / 動作貼圖 / 自動接聽
  • 玩轉基地APP:家人管理 / 視訊遙控

多元學習

  • 英文學習:徐薇英文 / 字母書
  • 創新學習:幼幼萌數學
  • 程式實驗室:模組化圖形程式設計 / 教學闖關
  • 動作記憶:舞蹈編輯器

凱比在國小教學的應用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來觀摩一下:

阿蓮國小方雅玳老師

參考資料:

後記:

發此文後,可能是網友轉介,幾個小時內女媧創造科技 CEO在臉書上加我為朋友,感謝。
Facebook 今天剛好劉正吉、張原禎、林宏哲去女媧創造科技參訪。

關於 AI 人工智慧,我曾經寫過:

留言

Yatai Fang寫道…
凱比物聯網教室~需購買
https://webbit.webduino.io/tutorials/doc/zh-tw/kebbi/index.html
江明勳寫道…
感謝您指點,常看 Yatai 您的臉書貼文,好多好多寶可挖!希望有機會能當面向您請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