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35回-家庭生活-修復大富翁電子銀行機

過年期間我們全家會聚在一起玩桌遊,2021/2/15 大年初四早上,兒子從書架上拿出大富翁來說想玩,官方版盒子上寫的是 Monopoly 地產大亨。這我記得是在玩具反斗城買的,但忘了多久前買的?大概 8~10年前吧,當時我覺得「電子銀行」好像很有趣而買的。

兒子檢查「電子銀行機」,裡面有兩顆三號電池但沒電了,還好沒漏液,跑到三樓來問我有沒有電池,我找給他換上,但還是沒通電?我又到樓下找了兩顆電池,裝上後是有點,可是「電子銀行機」的 LCD 液晶螢幕只有弱弱淺淺的數字顯現,過了一會兒,甚至完全看不到數字顯示了。

我不知道怎麼修理,於是上網問問臉書大神們,   Facebook
大年初四晚上,兒子放棄「電子銀行機」,打算用玩具紙鈔來玩。我想起下午文翰老師有分享:拆開後,螢幕接點用酒精擦拭,可能有效(之前遙控器螢幕無法顯示我有試過此招)

我請兒子把「電子銀行機」拆開了看看。

裡面構造還算簡單,按鍵正常有回饋音效,但螢幕顯示不出數字。
翻開來檢查一下
看起來焊接的接點有點老化的跡象
用酒精擦一擦,但家裡只有 75%的酒精,水份可能太多,所以我只沾一點點,快速擦拭並快快擦乾。但我覺得不夠乾淨,又用淘汰的牙刷刷一刷,再用手提小吸塵器吸一吸。
網路上也有人說可能是 LCD 反光板、偏光板老化要更換。如果酒精擦拭完還不行的話再考慮。
酒精擦拭完,裝上電池測試,哇!太棒了!LCD液晶螢幕可以正常顯示了!
玩家A走到玩家B的地產,玩家A要付過路費給玩家B。在「電子銀行機」上插入兩個玩家的卡片,就可以「轉帳」囉!很有趣的設計。
我們約定從晚上八點開始玩,若都沒人破產,就玩到九點為止,全家人都玩得蠻開心的。

關於家庭生活,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