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5回-國小英語朗讀培訓-Google簡報配大螢幕

 10/16 早上幫忙培訓英語朗讀比賽的六年級選手,和兩個五年級的見習生。我想起會議室有個40幾吋的大電視,用來撥放我用 Google 簡報把朗讀稿和外國老師的朗讀示範 mp3整合在一起的檔案,似乎很不錯。

這是我第一次把放在 Google 雲端硬碟的 mp3 檔插入到 Google 簡報中來使用,效果挺不錯的,針對學生比較不會唸的字,我也可以馬上修改,例如加上音節標示、省略音註記註記等等。
如果簡報裡有好幾張投影片,若在聲音檔播放時切換到下一頁,則聲音檔預設是會停止,若不希望這樣,要自己去手動取消打勾。
六年級的選手練習之後,我請他擔任「工人智慧」點讀筆,當見習生學妹遇到還不會唸的字,就用一支筆點一下那個字,學長就唸給學妹聽,好用!

我曾寫過跟「朗讀」有關的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