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4回-擴增實境 AR-1- 宇宙大爆炸 Big Bang AR

昨天晚上在臉書上看到一則訊息:讓宇宙在你手中爆炸!Google推出AR應用程式讓「上古尊者」帶你環遊太空! | GQ瀟灑男人網,說到:
  • Google最近與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合作,推出了一款帶領玩家體驗宇宙大爆炸、行星誕生和太陽系形成的AR應用程式「Big Bang AR」,讓你體驗宇宙在你手中誕生的感覺!

好玩又長知識

我覺得還滿感興趣的,於是在 iPad 上安裝起來玩玩,是全英文介面的,大致上看得懂,剛好念高一下的女兒現在正在上物理,提到的夸克、質子、中子、電子等等的都有出現,也給女兒玩了一下。

您也可以看看這個介紹影片 Big Bang in AR - YouTube,我在讓宇宙大爆炸重現於你的手上! 中還看到:
  • 這屬於 Google Arts and Culture 計劃下,Once Upon a Try 系列的 AR 體驗,還有多個不同的科研和藝術相關的內容可以選擇。
於是我去看了 Once Upon a Try — Google Arts & Culture,底下有個選項可以翻譯成中文來看。除了 Big Bang AR,還有其他實驗可以玩 All Experiments | Experiments with Google,我又去玩了 NASA's Visual Universe 用關鍵字雲去搜尋NASA 歷年來的照片,蠻有樂趣的。

我又看了谷歌推出「大爆炸AR」,帶你見證首批恆星的誕生 - 每日頭條,這篇寫得很精彩。然後我再看138亿年在手中!谷歌用手机体验宇宙大爆炸,這篇講有講到 Google 的 ARcore 軟體平台的運作。

CERN 網站上有提供背景知識

Big Bang AR app - Background information | CERN 網頁中,有提到一些背景知識,如果是要給學生玩,老師最好先看一看,以下的說明是我將原文用 Google 翻譯翻成中文再加上自己的修飾:

為什麼選擇AR應用?

  • 使用擴增實境,或者說,混合實境,是因為講述宇宙故事的應用程序應該是沉浸式的:所有在我們周圍的一切,包括我們 ,都是宇宙的一部分。
  • 無論我們轉向哪個方向,宇宙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 相同的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相同的星球組成,相同的星系密度等等。擴增實境應該要清楚的呈現這一點。

關鍵訊息:

  • 宇宙有一個開端--138億年前;
  • 我們的太陽系 - 和地球 - 的年齡大約是46億年,僅僅是宇宙年齡的1/3。
  • 宇宙的發展像是一個非常大的,自我組裝的樂高遊戲,夸克形成質子和中子,然後是輕核,原子和分子,細胞和多細胞生物。只有兩種類型的夸克和電子構成了物質的所有原子和分子 - 以及我們。
  • 你(和其他一切)都有138億年的歷史,你體內的顆粒是永恆的。
  • 構成你身體的元素中有90%來自超新星爆炸;來自宇宙大爆炸的約10%。

AR、MR、VR 是什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