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2回-因材網-2-老師如何指派學習任務

自從去年 12/23我寫過第1597回-自主學習-因材網-1-初體驗 之後,時間已經過了將近一年,昨天 12/3 我實際評估兩小時左右,非常的驚訝與感動!因材網的可用性真的是在這一年之中提升到一個很高的高度,幾乎所有我能想到的、想要的功能都有了!一定要好好地介紹給大家!

在109年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實施學校一年的運作下,想必許多人投注了相當多的精力,歷經了很多磨合,才有今天我有很享受的感覺,真是超級愉快!

感謝各界仙佛神助,為了成就孩子們的學習,大家都盡其所能地投入,請受我一拜~

我 12/4 的測試流程簡述:

本回網誌省略前置作業,在前置作業完成後,第一線的老師們可以享受到因材網超高級的教學服務喔!本回網誌只分享一件事:在因材網上指派學習任務給學生做

由於這是我的第一次測試使用,有許多地方是我不懂或我說錯的,煩請務必指正。

1.老師指派學習「任務」給學生

  • 9:30 我以科任老師的身分,指派一個學習任務「六年級字形前測」給六年甲班全班學生。
  • 從登入因材網後算起,2分鐘以內,老師就可以完成指派任務。

2. 學生完成老師指派的學習「任務」

  • 9:40 六甲學生們到電腦教室用自己的教育雲端帳號登入因材網,完成老師指派的學習任務「六年級字形前測」
  • 學生可以立即看到自己的答題狀況,哪些題目對了錯了,因材網或提供你看影片和做練習題的自學機會。
  • 在今天之前,學生只有昨天使用過一次因材網的經驗
  • 這節課我出了四個因材網的任務給學生,這是他們第一次做任務
  • 代幣制度好玩,有正向有負向,還有兌換機制。

3. 老師看學習「任務」完成後的數據報表

  • 10:30 我以科任老師的身分,觀看六年甲的學生,完成「六年級字形前測」學習任務後,產生的各種數據報表,針對需要檢討與補強的部分,設計下一堂課要進行的教學活動。

測試流程詳述:

1.老師指派學習「任務」給學生

因材網首頁登入後 => 任務管理 => 指派任務 
  • 步驟一:選擇任務=> 單元診斷測驗
  • 步驟二:建立任務類型=> 六年級字形前測(新)
  • 步驟三:任務建立=> 輸入任務名稱、對象、時間、權限等等
  • 步驟四:建立任務內容=> 無法更改題數?
  • 步驟五:指派小組長(非必選)
上述程序大概兩分鐘內可完成

2. 學生完成老師指派的學習「任務」

12/4早上,六年級學生我是帶去電腦教室做測試的,有線網路,操作上很流暢沒遇到什麼問題。
12/4 午休時間,我找一位四年級學生,用一台效能普通的 Android 平板來測試,連上校內的 WiFi,用平板內建的瀏覽器,使用因材網一路也是順暢!字體大小也很適當,沒有我擔心的字太小的問題,做英語題目時的語音也很清楚。 

3. 老師看學習「任務」完成後的數據報表

3-1 點選「任務管理」=> 「任務進度」,選取你要觀看的「任務」,在上圖中,你可以看到還有幾個人未完成。
3-2 在上上圖中,點選「查看任務試題」,瀏覽器會把試題開在新分頁,在上圖中可以看到,「六年級字形前測」這個學習任務中,涵蓋了九個節點,還可以看到題目和正確答案。

在老師指派一個學習任務之後,學生還沒開始答題之前,老師來到「任務管理」=> 「任務進度」這邊,可以很簡便的看到所有題目,比較能預想學生的作答狀況。


3-3 「任務管理」=> 「任務進度」=>「六年級字形前測」=> 班級學習狀態 => 節點學習狀態報表
在這裡可以看到「六年級字形前測」這個學習任務中的九個節點,分別有多少學生待補救?
3-3-1 在 節點學習狀態報表 中,以編號 4-3-01-06-01 節點為例,老師可以看到有3個學生待補救,還可以看到學生的姓名(被我遮住了)

3-3-2 在 節點學習狀態報表 中,以編號 4-3-01-06-01 節點為例,點選橘色長條,會跳出這一題的題目,老師可以看到答錯的人是選了那些選項,以上圖為例,有三個學生「千遍一律」,所以下一堂課老師就可以考慮把千「篇」一律加入教學活動中。
3-4 「任務管理」=>  「任務進度」=>「六年級字形前測」=> 班級學習狀態 => 學生精熟度一覽
3-5 「任務管理」=> 「任務進度」=> 「六年級字形前測」=> 影片瀏覽報告
3-5 「任務管理」=> 「任務進度」=> 「六年級字形前測」=> 個人進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