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3回-因材網-3-用手機看因材網

 一年前評估過因材網,當時覺得尚可,也沒有找校內老師討論,只是寫了一篇網誌 第1597回-自主學習-因材網-1-初體驗 。

一年後我參加一個說明會之後,又再次評估,覺得可用性相當高,也跟校內高年級導師分享,並實際找六年級學生測試,十分心動!12/4我又寫了一篇網誌 第1792回-因材網-2-老師如何指派學習任務

12/5 週六下午,我想起一件事:昨天 12/4 用電腦和平板測試因材網覺得很棒,但在手機上看因材網會是什麼樣子呢?

例如說,如果我人不在電腦前,也沒有平板,只有手機可以使用,但我想看看我出過的一個學習任務裡面的所有題目,可以嗎?

以下是我第一次在手機上看因材網的截圖與感想:

進入首頁

以教師身份用教育雲端帳號登入因材網

 
我在六吋手機上用Chrome 瀏覽器登入

順利登入

任務管理 => 任務進度 

查看任務試題

字體大小尚可,不會看不清楚,但怎麼看下一題呢?
我按了一下「選擇試題」,一個下拉式選單閃現0.2秒左右就消失了,
試了幾次都這樣,我只好另外想辦法。

我在手機的 Chrome 瀏覽器右上角選單中,將「電腦版網站」打勾試試看 

哇!這樣就可以像在電腦上看到的一樣,左邊欄有這個學習任務的所有題目的列表

試試看在手機看作答英文有聲的題目,可以很順利地聽到語音喔!

我切換回手機模式看因材網的題目,字體夠大很清楚,但題目寬度大於我的手機螢幕直式寬度,所以需要左右移動才能看到題目的全貌。我是喜歡這樣的呈現,比「看得到題目的全部但字體太小」來得好。

手機模式看英語題目和聽語音都是 OK 的。

關於「因材網」,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