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5回-micro:bit-V2-二代新版介紹和聲音測試

感謝 Ted Lee 老師借我一片 micro:bit V2 測試,今天12/15 收到,回家後拿給兒子看,問他有什麼不一樣?他看了正面大約3秒後,就馬上跟我說:正面比較霧一點、logo 變成金色的、金手指有做凹槽、logo旁邊多了一個有麥克風圖示的洞。哇!兒子啊你也太強了吧!

哈哈~這不禁讓我想到那個老公去警察局報案老婆失蹤的笑話,我真想問我兒子,你媽媽今天穿什麼衣服?

micro:bit V2 發佈於2020年10月13日,我剛拿到手還不知道二代和一代有什麼差別,上網用  micro:bit v2 介紹 - Google 搜尋,找到一些資料,值得一看:

懶得看圖文,也可看一分鐘介紹影片:
什麼都不想看?那我告訴你好了:
效能變好、功能變多、價格不變

聲音測試

剛拿到手把玩一下之後,還沒想到要玩什麼?先來測試一下 micro:bit V2 內建的麥克風和喇叭好了。我用 Microsoft MakeCode for micro:bit 寫了個小程式,如上圖,測試一下麥克風能不能收到聲音?喇叭能不能發出聲音?

嗯!一個人傻傻的對著小比特又吼又叫的,其實也蠻有樂趣的啦!

吉哥的分享 

劉正吉老師是我的偶像,跟著吉哥玩 micro:bit V2 就對了

關於 micro:bit 我曾經寫過:

留言

Ted Lee寫道…
神註解:

效能變好、功能變多、價格不變…
Ted Lee寫道…
這片不借,直接送啦…
好歹我也在「民間」受過士官訓。同鄉的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