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87回-師生互動數位輔具-隨機分組名單產生器 - 13種特效

帶點趣味又懸疑的、把12個學生隨機分成4組,是我最近在演練自主學習四學流程常需要做的事。怎麼做呢?不囉嗦馬上告訴你!

進入Random Group Generators後,有13個選擇,我選魔術帽,然後按左下角的齒輪,複製貼上事先準備好的12位學生名單,如果沒時間準備就輸入學生座號,選擇分成4組,按下 Make Groups! 這樣就能產生隨機分組名單了!

隨機分組流程

進入Random Group Generators後,有13個選擇,我選魔術帽

然後按左下角的齒輪

複製貼上事先準備好的12位學生名單,如果沒時間準備就輸入學生座號,選擇分成4組,按下 Make Groups! 
這會讓學生有一種期待感
抽出其中一組之後,再按 Next 會繼續抽下一組,這時候你就會聽到學生此起彼落的叫聲了
四組都抽完後,會一次顯示所有學生的分組情形一覽表,這樣就完成隨機分組了!
心動嗎?趕快來試試看吧!Random Group Generators

廣告有點多?

  • 第一次使用,您可能會覺得網頁中的廣告有點太多了,這點請忍耐,畢竟人家也是辛辛苦苦的提供這麼棒的網路服務,設計者想要有點收益也是應該的。
  • 可以按一下名單產生器下方的連結,例如這個 Use the Random Magic Hat Group Generator Full screen,名單產生器會大一點,廣告只有兩個,下方的廣告可以按一下縮小隱藏起來,就只剩上方一個廣告了。
  • 如果喜歡也常用的話,可以考慮加入會員,個人使用者一年12美金,團體使用者30個帳號一年50美金,平均每人一年只要大約台幣50元而已。

我是怎麼找到這麼棒的工具的?

  • 凡是我想得到的,有很大的機率是別人已經做出來了!
  • 我想要一個隨機分組名單產生器,我猜想一定已經有人做過了,上網搜尋一定可以找到。
  • 但是如果用中文關鍵字,能找到的大概很有限。
  • 所以我會去幻想,如果我用英文來將「隨機分組名單產生器」命名的話,我會怎麼命名?我猜測是會用到以下幾個關鍵字: random、group、generator
  • 從 google 傳回的搜尋結果,再一個一個的去嘗試,就挖到寶啦!

關於分組工具,我曾經寫過:

同場加映:

你可能也會喜歡:

第1871回-停課不停學-3-在 Meet 上玩戳戳樂 (題庫隨你改)



關於「師生互動數位輔具」,我曾經寫過的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