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64回-師生互動數位輔具-造句靈感產生器-3-英語文法糾察隊

關於「造句靈感產生器」,我在 5/6、5/8各寫了一篇網誌,其實我真正要寫的是,5/7 我用蠅狼發想、雄哥開發的「造句靈感產生器」,改變了原先的設計目的,並結合國小五下英語第三單元的主題句型「什麼人在星期幾有什麼課嗎?」,做了三個「英語文法糾察隊」小遊戲,試玩的網址如下:

這些「英語文法糾察隊」小遊戲,主要是想幫助小學生熟練一個英語文法規則:第三人稱單數代名詞當主詞時,動詞的字尾必須做變化。

遊戲規則

以「英語文法糾察隊」小遊戲 現在簡單式-疑問句  為例,除了右下角「得分」那張牌不可以翻開之外,學生先把其他五張牌打開,老師問學生:這一句的文法正確嗎?
  1. 若句子文法正確且學生認為正確,則學生獲兩次翻得分牌的機會,有五種分數 1, 2, 3, 4, 5
  2. 若句子文法正確但學生認為錯誤,則學生沒有翻牌的機會
  3. 若句子文法錯誤且學生認為錯誤,則請學生將句子調整為正確,學生獲三次翻得分牌的機會
  4. 若句子文法錯誤但學生認為正確,則老師提示說有錯誤,若學生能找出錯誤,學生獲一次翻得分牌的機會

造句靈感產生器-蠅狼發想、雄哥開發

我曾寫過跟「造句」有關的網誌

關於「師生互動數位輔具」,我曾經寫過的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