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9回-師生互動數位輔具-大家一起來-2-像電視節目的玩法

昨天我在第1368回寫到,TPET噗友合作開發的 雄: Flash : CardFlip 大家一起來 ,模仿三十年前的趙樹海先生主持的益智遊戲類節目「大家一起來」。昨天我設計的題庫,玩法和電視節目不一樣,有點遺憾!

今天有了個好點子!
在讓學生複習國小英語單字時,可以依主題分類來玩「大家一起來」,試玩連結在此

老師事前準備:


  • 參考台南市104學年國小英語字彙220,找出動物類的單字
  • 打開設定檔 CardFlip_set.txt
  • 輸入題目與答案,分數自訂,我是根據該單字有幾個字母來給分
  • 第二題動物類的其他,因為有的不好想,我給比較多分數
  • 題庫出好後,老師自己先試玩,按 Show 可以一次翻開所有答案,然後用手機拍照做小抄。

上課時怎麼玩:

  • 每個學生都要準備空白紙
  • 給學生一分鐘寫下自己記得的動物類單字
  • 學生可依人數和能力適當分組
  • 依老師喜好方式,決定學生的回答順序
  • 學生必須完整且正確的說出 d-o-g, dog 
  • 老師提示學生如何獲得高分
  • 老師看手機上的小抄,把學生答對的牌翻開,學生計分
  • 如有答案一直沒有學生答得出來,老師可以加倍給分,或是稍做提示,像趙樹海先生在電視節目中那樣,鼓勵學生再思考看看。
關於「師生互動數位輔具」,我曾經寫過的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