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63回-師生互動數位輔具-造句靈感產生器-2-異質性分組

 昨天我在教育噗浪客的臉書社團上分享第1862回-師生互動數位輔具-造句靈感產生器-1-發想與實作後,雄哥回應我說,他曾用「造句靈感產生器」來做學生分組抽籤的工具,我覺得頗有興趣,於是又追問了一下:

  • GS Yan 哈哈哈~我之前還用在分組抽籤 😁
  • Ming Jiang 分組抽籤好像很有趣,是不是用來,在已知每一組的成員的條件之下,從每一組隨即抽有人出來競賽?
  • GS Yan 事先已經分好群, 各群抽一個合為一組; 每抽一張卡, 學生的情緒就跟著起落而歡呼或哀聲嘆氣 😃
  • Ming Jiang 有點像亂序的S型分組,這我也用得到,太讚了
我覺得蠻好玩的,於是想來做個實驗:
  • 假設一個班有12個學生,我依某個標準分成ABC三群,同一群的學生實力差不多
  • 用代號表示為 (A1, A2, A3, A4), (B1, B2, B3, B4),  (C1, C2, C3, C4)
  • 每次抽籤,從每群中抽出一個學生,共四個學生組成一組
  •  因為「造句靈感產生器」有六個格子可以用,所以我就做了顏色、水果、動物三套卡牌
  • 以下圖為例:抽籤結果是,第一組成員有 A3, B4, C1 三個人,第一組製作的組名、對呼、識別標誌、logo、簡報,要採用「黃色、柳丁、黑熊」這三個要素來設計。
有趣嗎?想玩玩看嗎?請按這裡試玩

造句靈感產生器-蠅狼發想、雄哥開發

我曾寫過跟「造句」有關的網誌

關於「師生互動數位輔具」,我曾經寫過的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