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62回-師生互動數位輔具-造句靈感產生器-1-發想與實作

 昨天在構思一個英語文法的教學活動時,想到幾年,我曾和雄哥及噗友們一起玩,從發想到實做分享的「造句靈感產生器」,應該可以提升教學效果。

去哪裡找呢?我第一個想的是去我的網誌 嘰哩呱啦ACE 找,咦?我竟然沒寫過「造句靈感產生器」的網誌?這太可怕了,大概是在我網誌休刊時構思的,所以才沒寫網址。

接著我去臉書上找,找到七年前我在「教育噗浪客」臉書社群上的發言:

2014年6月4日的一個發想

構想一個「造句靈感產生器」,在學生想不出要造什麼句的時候使用之。

===需求說明====

  • 一個畫面中有6個區塊
  • 每個區塊中有一個按鈕,按鈕上方有可自訂的說明文字,
  • 按下按鈕後會隨機從語詞庫中挑出一個語詞,若不喜歡可以再按一次跳出另外一個語詞,例如說,
    • 第1區:什麼人物,
    • 第2區:什麼時間,
    • 第3區:什麼地點,
    • 第4區:什麼動作,
    • 第5區:什麼事情,
    • 第6區:國語某一課的語詞。
    • 6區就有6個語詞庫,可以自行輸入語詞。
===噗友回應====

2014年6月8日-雄哥開發實作

雄哥在四天後的 6/8就實作出來,我看到七年前的回應說:出門玩了一天,回家就看到寶!感謝雄哥~,很想知道那天我去哪裡玩?用日期當關鍵字查 Google 相簿,喔!原來是去這兩個地方玩。


2014年7月初-噗六後,怡辰老師教學使用感想

很榮幸這個師生互動數位輔具的開發專案,獲得林怡辰老師的肯定,並寫了一篇教學日誌,數位閱讀、行動學習初體驗第二天:低年級完整寫句子!(2節課) - 林怡辰老師的國小教學日誌
  • 怡辰老師先敘述紙本的玩法,然後在平板上用「造句靈感產生器」給學生玩,她觀察到的是:學生兩個兩個一組,可以利用平板練習到將近十個句子喔!實在太有效率了!是一般紙本無法達到的!

2014年7月13日-雄哥發表使用教學文

我曾寫過跟「造句」有關的網誌

關於「師生互動數位輔具」,我曾經寫過的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