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46回-雷切雷雕-04-InkScape-塗鴉手稿的轉檔

9/18 學會了雷切機和 RDWorks 的基本操作,9/22 下午學會使用 MakerCase-盒子產生器之後,離下班還有一個小時,我想嘗試看看,如何把塗鴉手繪的圖案變成可以雕刻在木板上?

上圖是我的第一個作品,由於只有一個小時,所以隨便畫了一些曲線,然後用手機拍照,再用影像處理軟體讓照片更加黑白分明一點,然後匯入到 Inkscape 裡面去做「路徑 => 描繪點陣圖」,接著轉存成 dxf 檔,用 RDWorks 雷切軟體打開來看看,去掉一些雜點,最後「激光切割」出上圖的成果,雖然已經跟塗鴉手繪的圖形不大一樣了,但我還算滿意,大致上知道如何做了。


我是看以下影片學的:

inkscape 1.0.1 使用記錄:
  • 下載與安裝 https://inkscape.org/release/inkscape-1.0.1/
  • inkscape 安裝好要啟動執行要很久,久到以為當掉了,但用工作管理員看是有在動的,大約要一分鐘,可能是這台電腦的記憶體不足?
  • 挑戰手繪圖形匯入 inkscape
  • 要減掉一些節點
  • 然後轉DXF
  • 匯入 RDWorks
  • 預覽檢查可再刪除一些節點
  • 下載到雷切機
  • 定位與掃邊框
  • 成功切出
  • 下次我想做象形文字的圖案

關於雷切雷雕,我曾寫過:

關於 3D列印,我曾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