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47回-雷切雷雕-05-Inkscape-繪製手繪線、簡化節點

9/18 我學會了雷切機和 RDWorks 的基本操作,9/22 下午學會使用 MakerCase-盒子產生器之後,練習手繪一個圖案後用手機拍照,然後匯入 InkScape 轉檔 再雕刻在木板上。

應該是我還沒找到最佳的方法,我覺得「手繪一個圖案後用手機拍照,然後匯入 InkScape 轉檔」還是相當耗時,而且我又不擅長紙筆手繪,暫且先擱下這個。

9/23 下午,我想試試看直接在 Inkscape 上用「繪製手繪線」工具,直接用滑鼠畫畫看。我花了20分鐘才畫出我家狗狗的剪影,我自己覺得是蠻可愛的啦~ 不過兒子說我畫得不像,沒有把台灣土狗的特徵「狗公腰、鐮刀尾」畫出來,兒子說得對,下次再來改圖。
我使用的是 Inkscape 1.0.1,在左欄工具列下方有一個鉛筆圖示,這是「繪製手繪線」工具 
在網路上找一個跟我家狗狗樣子有點相似的圖案,然後開 Inkscape,和瀏覽器視窗並列, Inkscape 左欄工具列下方有一個鉛筆圖示「繪製手繪線」工具,用滑鼠畫出狗狗的輪廓,滑鼠畫圖不好畫,先畫個差不多就好。
Inkscape左欄工具列第二個圖示「用節點編輯路徑」工具,點一下可以看到目前狗狗輪廓上有多少節點和曲線。
Inkscape 功能表中選「路徑」=> 簡化,或者是用鍵盤快捷組合 Ctrl + L,可以減少節點
再自己去調整節點的位置和曲線的形狀,耐心的調整,就可以完成囉!我第一次畫沒經驗,畫一隻狗狗的輪廓向量圖,就花了20分鐘,還算好玩啦~

精彩的影片講解示範:

關於雷切雷雕,我曾寫過:

關於 3D列印,我曾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