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42回-線上工具- Flash 模擬器

 曾經的過去,留下記憶。昨天我看到一則新聞,Internet Archive推出Flash模擬器,讓用戶可在網頁瀏覽器如今全面禁用Flash的狀態下,也能回味Flash動畫與遊戲 | iThome,覺得蠻有趣的,因此來測試一下。

我到「網際網路檔案館 Internet Archive」的這個專區,Flash Showcase @ Internet Archive,我想來試試看是不是真的可以玩?我用 Chrome 瀏覽器連到「動物管理員」遊戲來玩玩,哇!真的可以玩喔!

點一下畫面中央像是電源按鈕,等待 Flash 模擬器載入遊戲,然後按一下右上角的「全螢幕放大」圖示,哈哈!這樣就可以回味這個十八年前的老遊戲了,真是簡單!

今天看到噗友說,用一個 chrome改版的瀏覽器,CentBrowser,可以開啟swf,例如說,為為的快打高手。但我不知道是否有資安的風險,雖然我沒去嘗試。

不過這讓我想起,在Internet Archive推出Flash模擬器 這篇文章中,有提到「目前Internet Archive已經收集了1,000多個Flash專案。而Internet Archive也開放給使用者上傳自己的Flash作品,將曾經製作的動畫永久保存下來」,我想去查查看該怎麼上傳?

我另外找到這篇文章 Flash Animations Live Forever at the Internet Archive - Internet Archive Blogs,其中提到,在上傳到 Internet Archive 前,可以先測試一下,測試網址是 https://ruffle.rs/demo/

Ruffle 是 Internet Archive 正在開發中的 Flash模擬器,目前還無法 100%相容,且只能模擬單一 swf 檔案

那我就來測試一下,為為的快打高手 的 swf 可不可以在 Ruffle 下玩呢?


我測試的結果是可以的喔!你想試試看嗎?很簡單,先進入Ruffle,然後把你存在電腦裡的 swf 拖曳進去就可以囉! 

至於要如何把 swf上傳到 Internet Archive,讓大家都能玩呢?由於我不是該 swf 的作者,所以不敢隨意上傳,如果您想試試看,請參考此文 Flash Animations Live Forever at the Internet Archive - Internet Archive Blogs 的最後一段。

關於「線上工具」,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