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75回-自主學習-古董局中局-網劇-1-羅局是什麼單位的?

 11/7 晚上因看到臉友的貼文說他開始看「長安十二時辰」,讓我想起一年前我也曾看過此劇,甚至還做了一個十二時辰時間換算的小測驗,還找出片頭的日晷動畫的錯誤

「長安十二時辰」的原著小說作者是「馬伯庸」,我還想看看有沒有其他改編自他的小說的影視作品,因此我發現了有「古董局中局」這部網路劇

根據百度百科-古董局中局,此劇由騰訊首播於2018年12月26日,早於「長安十二時辰」由優酷手播於2019年6月27日。

截圖來源:騰訊視頻

11/7我在看「古董局中局」的第一集時,是晚上洗過澡用玉珍散將腳上傷口上藥之後,隨著故事開始展開,雖然我還算有興趣看,但我在躺椅上已然昏昏欲睡,我以為我看了一半左右,但沒聽到聲音時才發現影片播完而我卻睡著了。

11/8 早上睡飽醒過來之後,我又想繼續看了,但我發現有點看不懂,「羅局」是什麼單位的頭頭?

可能是在第一集裡有說到,但11/7晚上我在看的時候打瞌睡了,沒注意到,以致11/8 看第二、三集時愈看越不明白。

把「古董局中局」的第一集影片倒帶找找看,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從影像中去猜想,可能是個政府部門,辦公宅第看起來像是文物保存單位、但人員配置又有點情報特勤機構的感覺?

搜尋一下「古董局中局」的原著小說內容,就找到答案了:是個具有神秘色彩的單位-公安第八局,負責國家重要人物的保安工作。但為什麼小說改編成連續劇後把這一點隱晦起來了呢?又為什麼把負責人從「劉局」改為「羅局」呢?目前我不知道。

延伸閱讀

關於馬伯雍的小說,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