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81回-遊台灣-台中市-台中捷運試乘


上週六學校運動會,11/16 週一補假,早上十點多我吃早午餐時看電視新聞,才知道說今天台中捷運試營運,開放一個月免費試乘,有點想去有有點想懶散的呆在家裡,後來擲爻決定要去。
我選擇開車到台中捷運大慶站附近的停車場,因為在官網看這停車場還有四十幾個空位,上圖左邊是台鐵大慶站。
台中捷運大慶站,與台鐵大慶站有相聯通
台中捷運大慶站開始轉個大灣,經過中山醫學院,就走在文心路上一直線了。
台中捷運的試乘時間表,今天我是自己一個人來探路,改天再帶家人來玩。
在地台中人等了十幾年終於通車了,應該有許多感概吧!
售票機與票價表,用悠遊卡、一卡通、icash 即可達乘不必另外買票
目前綠線通車,藍線規劃中
我用 TPET2 悠遊卡免費搭車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人?
可能剛吃過午餐大家昏昏欲睡吧?
台中捷運大慶站,與台鐵大慶站有相聯通,但從這個出口走出去,就是直接上台鐵的月台了,得買票才行。
我第一次搭台中捷運,在台中捷運大慶站看到熊貓廣告車
車站沒什麼人,但車廂內大爆滿
不想搭上那麼擠的車,再等一班車吧,八分鐘後就來了
台中捷運列車採無人駕駛 由行控中心主控 (圖) - Yahoo奇摩新聞
我在臺中捷運-文心中清站 下車玩玩
有指標告示這一站附近有什麼知名景點
繼續搭車到北屯總站,看到機廠了

原本想說北屯總站是起點站,我賴在車上不下車,就可以佔據風景最好的車頭,結果到北屯總站時,站務人員要求全部乘客都要下車,要繼續坐就要走到另一端去搭車,唉!失策!
要出車站時才發現,走出車站就是 Costco 北屯二店,但11/20才開幕
臺中捷運- 北屯總站,這裡也蠻好停車的
這大概是台中捷運的辦公大樓
臺中捷運-水安宮站
臺中捷運-水安宮站,站外就有家樂福可逛
臺中捷運-水安宮站
臺中捷運- 文心森林公園站,公園的對面就是 IKEA,又是一個很好逛的地方
文心森林公園裡有一個露天表演廣場,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 據說可容納一萬多人
下午三點多,肚子有點餓了
點一個牛肉捲和飲料無限暢飲套餐,才50元真便宜。
回到台中捷運大慶站
我的台中捷運試乘之旅,玩了大概兩個半小時
台鐵大慶車站外有 YouBike 可以租借 
還蠻好玩的,但台中捷運的車站裡好像都沒有商店,連自動販賣機也沒有。

「遊台灣」系列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