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71回-書店風景-9-白鹿洞書坊師大店-我的歷史都是漫畫教的

 11/2 晚上在臉書看到噗友 deediao 提到一篇文章 從小愛漫畫到大 師大白鹿洞店長解永華:做一間與時俱進的租書店-翻轉教育-親子天下網站,還蠻感興趣的就點進去看看。此文中有提到:「想多吸收世界歷史,可以讀日本漫畫家森薰以十九世紀末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為背景開展的故事《艾瑪》」,我又去看了艾瑪 (漫畫) - 維基百科的介紹,試著找來看,結果不知不覺就看完了十本,對英國維多利亞時代似乎又多了一點認識,至少對當時的貴族與平民的差距有了更近距離的感受。

白鹿洞書坊師大店我沒有去過,但若有機會去台北,我會想去看看。

師大白鹿洞moose - 貼文 我的歷史都是漫畫教的-書展 | Facebook 這一則貼文至今有 2446次分享,相當驚人。我點進去看看哪些漫畫?

我看過的歷史漫畫:

  • 三國志-橫山光輝
  • 刺客列傳-鄭問
  • 佛陀-手塚治虫
  • 艾瑪-森薰
  • 歷史之眼-岩明均
  • 仁者俠醫-村上紀香
  • 義呆利-日丸屋秀和

我會有興趣的歷史漫畫:

  • 大仙術士李白-葉明軒
  • 亞特蘭提斯-魚戶修
  • 宗像教授異考-星野之宣
  • 東方奇譚秘聞錄-星野之宣
  • 東周英雄傳-鄭問
  • 大師普林尼-山崎万里
  • 危險調查員-浦澤直樹
  • 黃土之戰-川口開治
這三套漫畫我有買

關於買書和書店,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