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73回-創客-牛奶紙盒與字母卡牌

學生用過的英語字母卡牌,和喝過的牛奶紙盒,能拿來做什麼呢? 11/6 我請六位高年級的學生一起來整理收納,沒想到也變出一些好玩的活動。

首先,我給每個學生四個紙盒,但我並沒有說我想要怎麼整理,讓他們自己去思考。

一開始學生們想出一個人負責四個字母,各自從字母卡牌堆裡找出自己負責的字母來歸位,我看他們分工進行了五分鐘左右,我說這樣太慢了,你們能不能想出改善的方法?有個學生想出把所有的紙盒都放在一起,然後不要分人負責特定字母,而是隨便拿到哪個字母就將之歸位。

漸漸的,學生形成了作業流水線了,不只是分工,並且還有合作,大大提升作業效能

把一大堆字母卡牌依字母分成26盒的流水線作業結束後,我還要求學生改變角色,變成是品管人員,每個學生負責檢查四盒,看看字母卡牌是不是都被正確的分類了,不同學生想出不同的檢查方法和排列方法,很有趣。

學生做得很帶勁兒,最後還說想要排成一條龍,好喔!


學生很滿意的收工了!

但字母一條龍我不知道要收在哪裡比較合適,所以我又改成矩形了,反正下次學生要玩再重排即可。

關於牛奶紙盒,我曾經寫過:

關於創客活動,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