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0回-國小資訊課-變更 windows 10 一般使用者帳戶的密碼

這一篇是寫給自己備忘用的。

國小資訊科技教室裡的學生用電腦,我是讓學生能夠用自己的帳號密碼登入 Windows 10,因為這樣才能保有學生自己個人的桌面設置和資料。不過對於剛學會設定密碼的國小三年級學生來說,每個禮拜才上一次資訊課,會忘記密碼也是很正常的事。

幫助學生設定密碼

我會先讓學生玩  第1380回-國小資訊課-密碼暴力破解法,讓學生體會設定一組堅強的密碼的重要性,然後讓學生自己設定一組密碼,然後去做第1271回-國小資訊課-密碼強度測試,我會要求學生密碼強度要達到 60分以上,達不到的學生我會過去幫忙調整密碼。

學生忘記密碼,老師能幫學生重設嗎? 

在 windows 10 中,我的設置是「老師使用有管理者權限的帳戶,學生是一般使用者帳戶」,這樣的情況下,學生忘記密碼,老師是可以幫學生重設密碼的。

重新設定密碼的流程

  1. 老師使用有管理者權限的帳戶登入 Winodws 10
  2. 在控制台搜尋「使用者帳戶」
  3. 選「管理其他使用者」
  4. 選那個忘記密碼的使用者帳戶
  5. 按一下「變更密碼」
  6. 輸入新的密碼
  7. 登出後用那位忘記密碼的學生的帳戶登入,試試看能不能用新密碼登入了

參考影片

關於國小資訊課,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