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75回-因材網-國小數學-看影片自學-1-學習單下載

之前我報名一個線上研習,110/7/6(二)~7(三)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工作坊(2日),6/30 我收到錄取通知 email,我參加的是數學A組,我想在研習開始之前,看看9/1新學年開始後,我想要在國小五上數學搭配因材網來教學,這回網誌要聊的是,我今天在因材網上發現了什麼教學資源?

因材網-數學-自學-學習單下載

  • 在因材網的課程學習 => 課程列表中,
  • 先選科別:數學
  • 然後左邊選單選 109學年度、數學、5年級、翰林
  • 先看一下5年級上學期的10個單元名稱
  • 我注意到一個按鈕「學習單下載」,如獲至寶!我想,這應該是用來搭配因材網上的影片而設計的學習單,檢核學生是否有看到影片中的教學重點。

要下載哪一份學習單?

  • 我到 「因材網-國小數學-學習單下載」,我看到這是用 google 雲端硬碟分享共用的。
  • 我點選 「PDF檔」資料夾,出現三個子資料夾:「代數」、「幾何」、「數與量」
  • 我該選哪一個呢?我得先搞清楚我的需求
  • 我想好了,我想要的是翰林五上數學第一單元「多位小數」的學習單,我判斷,應該是在「數與量」資料夾裡面,點進去看看吧!
  • 哇!結果我看到的是一堆代號,我要怎麼知道,我要找的翰林五上數學第一單元「多位小數」的學習單,對應到的是哪些代號呢?

因材網-數學-翰林五上-學習重點

  • 在因材網的課程學習 => 課程列表中,
  • 先選科別:數學
  • 然後在左邊框起來的選單中,選 109學年度、數學、5年級、翰林
  • 接著我點選,上學期,第一單元,多位小數
  • 這樣我就可以看到,數學-翰林五上,第1單元--多位小數的學習重點了!

下載我要的學習單

  • 因為我想找的是,能搭配課本「數學-翰林五上,第1單元--多位小數」的因材網學習單,我從上圖「因材網-數學-翰林五上-學習重點」中可以得知,我需要到  「學習吧-國小數學-學習單下載」下載的是「五年級 > PDF檔  > 數與量」中的 5-n-10 和 5-n-13 資料夾內的學習單

合併PDF

  • 我想把學習單列印出來看,這樣比較方便備課
  • 在 5-n-10 資料夾裡面有6個PDF檔,我想將之合併成單一的一個 PDF 檔,我選擇去 合併PDF - 在網上免費合併PDF檔案 這個網路服務上操作
  • 每天只能免費使用兩次,對我來說還好,我不常需要做合併PDF的動作。


列印小冊子

  • 我習慣用 Adobe Acrobat Reader 開啟 PDF 檔,列印時可以選擇印成「小冊子」
  • 這樣就可以在一張A3紙上雙面列印四頁


長臂釘書機裝訂

  • 最後,用長臂釘書機裝訂起來,就很方便帶來帶去和做備課筆記了
  • 等我備課完畢後,若學習單有需要修改,我可以到 「學習吧-國小數學-學習單下載」去找 WORD 檔下載來修改,不過我會用我慣用 LibreOffice 來編輯。

參考資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