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8回-自主學習-字謎遊戲 Wordle 的解題工具 WORDLE SOLVER

2022/1/26 滑臉書時看到葉丙成老師的貼文時,看到一則「 Wordle 221 3/6」的神秘文字,下面還有一些有顏色的方塊,好奇地去搜尋了一下,原來 Wordle 是一個字謎遊戲

遊戲規則蠻簡單的

  • 遊戲目標是猜中有五個英文字母的單字
  • 隨便猜一個單字之後,按下 ENTER,每個字母會被標上不同顏色
  • 黑色代表沒有這個字母
  • 綠色,代表有這個字母,而且位置正確
  • 橘色,代表有這個字母,但位置不正確
  • 一個單字最多只能猜六次
  • 一天只有一個題目

自己玩玩看:

我從 1/26 玩到 2/1,覺得蠻好玩的,慢慢花時間想,找到答案時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但如果遇到一些比較冷僻就沒輒了。

Wordle 解題工具:

我想知道有什麼策略或攻略可以輔助,找了幾天都沒找到好用的。在虎年的大年初一,我終於找到了一個很棒的解題工具 WORDLE SOLVER,以下是使用示例:


猜第一次時,解題策略是盡快的知道這個單字含有哪些母音字母,可以用以下幾個單字來當起手式:

  • OUIJA
  • AUREI
  • ADIEU
  • LOUIE
  • AROSE



根據你在 Wordle 第一次猜的結果,到 WORDLE SOLVER 去把綠色、橘色、黑色字母輸入對應的格子,Strict search 的選項若打勾能更加縮小範圍。


如此一來,就算認識的五字母英文單字不多,應該也能順利找到答案!不過這樣純粹只是為了找出答案,反而比較沒有樂趣就是了。

如果您喜歡不靠解題工具,想要自己慢慢思考,我還寫了一篇我的 Wordle 解題策略

Wordle 背後的愛情故事

邊玩邊認識英文字彙

不限制每日一題

如果您想鍛鍊自己的 Wordle 解題能力,可以到 WordGuesesr 練習看看,WordGuesser 還提供 3~7個字母的單字給您玩玩看。

可以自訂題目嗎?

想要自己出題給朋友玩嗎? 可以到 Make Your Own Wordle 這邊,輸入一個英文單字,不限制有幾的字母喔!然後你就會得到一個自訂題目的 Wordle 遊戲的連結,提供你傳送給別人玩。

關於「自主學習」我曾經寫過:

我不是在講108課綱架構下的自主學習,而是在講,
因為我自己有興趣而自己想去學習的事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