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04回-自主學習-北市圖借電子書

當有人跟我說,看電子書很方便,不用去書店買、不用去圖書館借,我會笑笑說,我還是比較習慣看紙本書。

當有人跟我說, 去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線上辦理圖書借閱證,就可以使用北市圖的各項電子資源,我會笑笑說,我現在沒有什麼想看的書喔。

當有人秀給我看,如果你已經去北市圖線上辦好借書證,以下這些2021~2022年出版的新書,直接、馬上、不用出門買、不用花錢,就可以在網路上看喔!我會馬上說:真的喔!你趕快教教我怎麼申辦吧!

  1. 區塊鏈與元宇宙:虛實共存.人生重來的科技變局
  2. 東大超人氣的人生思考課:獨立思考、勇敢質疑, 用創造力解決所有問題
  3. 設計你的小習慣:史丹佛大學行為設計實驗室精研:全球瘋IG背後的行為設計學家教你慣性動作養成的技術
  4. 島嶼浮世繪:日治臺灣的大眾生活
  5. 迷因:基因和迷因共謀的人類心智與文化演化史 
  6. 人類憑什麼:覓食者、農民、與化石燃料:人類價值觀演進史
  7. 九歌109年小說選
  8. 英文閱讀素養課 [有聲書] 
  9. 最有梗的元素教室:週期表君與他的元素小夥伴
  10. 開始Podcast:千萬收聽製作人教你內容規劃、主持、上架指南
  11. 圖文式基礎日語速成看完就會說 [有聲書]
  12. 機器學習:彩色圖解+基礎微積分+Python實作 王者歸來
  13. 夭壽讚的笑話大PK

每月免費借4本電子書

如何到北市圖網站,線上辦理借閱證,每月免費借4本電子書,請參考:

今天忽然想找電子書

20220319 早上在家隨手拿起一本書,舒國治先生理想的下午,裡面提到一位旅行文學名家Jan Morris 珍.莫里斯,我頗感興趣,於是上網找了一下書:

有點想買,又想到家裡書滿為患,實在不宜再買,於是到HyRead ebook 臺北市立圖書館看看有沒有,我只找到一本,西班牙 | 珍.莫里斯(Jan Morris)作,但已經很開心了,滿足了延伸閱讀的想望。

忽然好奇想找「新書」

我很喜歡逛書店,只要有機會去大城市,我總是會去逛各種書店。我住鄉下,書店在數十公里之外。雖然網路書店也可以逛,但總覺得逛起來樂趣不大相同。

今天既然已經來到 HyRead ebook 臺北市立圖書館 了,我忽然有個想法,我要怎麼找出「新書」呢?如果可以用出版年來看看有什麼新的電子書,應該會有點像在逛書店吧?

我先按下右上角的「進階搜尋」。「關鍵字」空白即可,「電子雜誌」取消打勾,因為我只想瀏覽新書。
2021~2022 之間出版的新書應該有上萬本,但北市圖提供了 3434本2021~2022 之間出版的新電子書,對我來說已經很有看頭了。
若是包含電子雜誌的話,2021~2022 之間可借閱的新書有 6440本。你嫌少?我不會,沒有那麼多時間看那麼多書啦!

以下是我瀏覽北市圖3434本2021~2022 之間出版的新電子書,依「熱門程度」排序的前三百本書裡面,挑選出我會有興趣看一看的書。

有的書可以直接「借閱」,每月有四本免費的額度,如果屆滿四本了,也可以買點數來借閱,一點一元,借一本20點就是20元,如果是我想看的書,我會願意花錢的。

如果遇到很熱門的書,要排隊預約,但別難過,有的書會提供「線上閱讀」,還是可以看個過癮。

不過我不懂,既然可以「線上閱讀」,那為什麼我要花掉每個月僅有的四本免費額度去借閱呢?後來我懂了,
  • 如果你「借閱」了,那麼你在14天之內的任何時間都可以看這本書。
  • 如果你點選「線上閱讀」,那是要看運氣的,同一時間只限 x 人可以同時在線閱讀這本書,超過 x 人你就只能「部分試閱」。


東大超人氣的人生思考課:獨立思考、勇敢質疑, 用創造力解決所有問題 | 上田正仁著;陳雪冰譯 | 商業周刊出版發行 聯合發行總經銷 | HyRead ebook 臺北市立圖書館

設計你的小習慣:史丹佛大學行為設計實驗室精研:全球瘋IG背後的行為設計學家教你慣性動作養成的技術 | BJ.福格(BJ Fogg)著;劉復苓譯 | 天下雜誌出版 大和圖書總經銷 | HyRead ebook 臺北市立圖書館

島嶼浮世繪:日治臺灣的大眾生活 | 蔣竹山著 | 蔚藍文化 | HyRead ebook 臺北市立圖書館

迷因:基因和迷因共謀的人類心智與文化演化史 | 蘇珊.布拉克莫(Susan Blackmore)著;宋宜真譯 | 八旗文化出版 遠足文化發行 | HyRead ebook 臺北市立圖書館

最有梗的元素教室:週期表君與他的元素小夥伴 | 上谷夫婦圖文;李沛栩譯 | 親子天下出版 大和圖書總經銷 | HyRead ebook 臺北市立圖書館

開始Podcast:千萬收聽製作人教你內容規劃、主持、上架指南 | 克莉絲汀.梅因澤(Kristen Meinzer)著;曾琳之譯 | 高寶國際 | HyRead ebook 臺北市立圖書館

圖文式基礎日語速成看完就會說 [有聲書]:學好基礎日語, 看這本就夠了 | 朱讌欣, 田中紀子合著 | 布可屋文化, 六六八出版 易可數位行銷總代理 | HyRead ebook 臺北市立圖書館

機器學習:彩色圖解+基礎微積分+Python實作 王者歸來 | 洪錦魁作 | 深智數位 | HyRead ebook 臺北市立圖書館

夭壽讚的笑話大PK | 笑笑ㄟ西郎著 | 讀品文化 | HyRead ebook 臺北市立圖書館



關於「自主學習」我曾經寫過:

我不是在講108課綱架構下的自主學習,而是在講,
因為我自己有興趣而自己想去學習的事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